ENG      

   


主編語:

一個行業的倒下是市場發展的結果,而一個企業的倒下則更多是自身經營的後果。反之,一個企業的成功則是自身經營與行業適應性的結果。而你的企業是走向成功,還是遇到不少績效提升難題?

亞太策略研究所之數碼研究中心從業績增長新動力,利潤增長新來源,持續成功品牌能力三個角度入手,經過近半年的研究發現,香港本土企業市場部該提供的能力未能在企業中體現,而定價更趨向惡性價格競爭,品牌重視度嚴重短缺。

面對這些難題,我們有何對策?我們總結了構建新增長動力的六步,調整定價策略的八環節,提升品牌能力的九要素,藉此您將為企業帶來新的生機。

- 黃略

如何讓市場部成為公司業績增長的引擎?

蘋果新產品上市,消費者心甘情願一整夜排隊高價購買,到底是銷售人員能力強,還是市場營銷工作到位? 

營銷大師Kotler研究發現:市場和銷售兩個部門不和最終會導致公司業績受損,但他們如果精誠合作,就能大大改善公司的業績,如縮短銷售週期,降低銷售費用,提高銷售人員的工作成效。當市場營銷工作融合到銷售過程中,推銷式的銷售將會轉變為拉動式的銷售,那麼生意將會自動找上門,銷售人員的時間精力瓶頸將會徹底突破,蘋果、小米、Uniqlo等公司的銷售模式就是很好的例子。

如何調整定價政策獲取更高利潤?

Warren Buffett曾說:“衡量一個企業最具決定性的信號就是它的定價能力。如果你提升價格不會導致業務轉向競爭對手,你的企業處於很好的商業模式,否則你的業務很糟糕!“ 

以成本定價是企業求生存的基礎,與競爭對手匹配的定價模式與行業的利潤水平相當,當行業處於衰退期或者價格戰期,企業也會遇到生存問題。只有超越成本價格,不受競爭對手定價影響的業務模式,才能獲取高利潤。企業的定價能力是其運營的健康指標之一,往往提高或降低1%的價格,將會導致利潤20%到50%的變動。

如何構建持續的品牌競爭力?

品牌資產是企業最重要的無形資產之一,無論企業規模如何、所處哪個行業,建立良好的品牌資產能帶來顧客的忠誠和豐厚的利潤,從而建立與恰當的管理品牌資產成為眾多企業首要的任務。 

除非你的產品是壟斷的,獨一無二的,否則顧客為什麼購買你的商品呢?凯文.莱恩.凯勒(Kevin Lane Keller)指出,並不是因為該產品具有的各種屬性,而是因為這些屬性加上品牌形象、服務以及其他許多有形和無形的因素,形成了一個有吸引力的整體,有時候,甚至顧客自己也不知道(更說不出來)他們心中所想要的便是這個整體。

Australia: +61 3 9015 4991

Singapore: +65 6850 5067

Hong Kong: +852 3970 1828

Email: cs@apifs.net

Asia Pacific Institute for Strategy (C) 2024

Powered by Wild Apricot Membership Softw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