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黃思豪先生,B.B.S.

黃先生為香港會計師公會資深會員,於一九七四年七月獲授會員資格並在國泰航空有限公司擁有超過20年的會計工作經驗。彼於一九六八年九月在國泰航空有限公司(主要從事航空服務)開始其會計生涯,並於一九八九年一月晉升為財務總經理,隨後彼調任Swire AirCatering Services Limited(現稱Cathay Pacific Catering Services (HK) Limited,主要從事航空餐飲服務),在此開始擔任日常管理工作,於一九九二年十二月至一九九九年三月間擔任其行政總裁及總經理。黃先生於一九九零年三月至一九九九年十二月擔任雅潔洗衣有限公司(主要從事提供洗衣及乾洗服務的公司)的董事,於一九九四年十一月獲委任為其主席。

彼隨後於一九九九年四月至二零一零年八月獲委任為香港空運貨站有限公司(一家香港國際機場空運貨站營辦商)的董事總經理,並於二零一零年九月至二零一二年五月出任其高級顧問。黃先生於二零一一年八月獲選為物流及運輸學會的特許院士。黃先生現時為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委任的航空發展諮詢委員會委員。

黃先生於二零一一年七月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授銅紫荊星章,以表彰彼對香港物流業發展的奉獻精神及寶貴貢獻。


潘仲賢先生

潘先生為泰昌祥集團的非執行董事、亞太策略研究所諮詢委員會委員及健康空氣行動董事會顧問。 他於2010年1月獲委任為希慎興業有限公司獨立非執行董事。

他前為瑞聲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的獨立非執行董事、泰昌祥集團董事總經理兼副總裁、恒生銀行有限公司常務董事兼副行政總裁,並曾於滙豐銀行集團及數間國際知名的金融機構出任高級管理層職務。

潘先生先前為恒生指數有限公司之恒生指數顧問委員會主席、香港特別行政區稅務委員會成員、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投資委員會委員及中華總商會選任會董。

潘先生持有西澳洲大學商學學士學位,並為澳洲及紐西蘭特許會計師及香港會計師公會會員。潘先生亦為香港董事學會資深會員。


賴旭輝先生

香港測量師學會,前會長

賴旭輝先生為專業測量師和造價工程師,他曾任利比全球董事會成員及負責香港、中國大陸和韓國等辦事處的董事總經理。賴先生於英國伯明罕阿斯頓大學獲取理學士學位,並在香港理工大學獲得了電子商貿理學碩士學位,及後於Lincoln University取得管理學榮譽博士榮銜。他同時是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資深會員、香港測量師學會資深會員,以及中國註冊造價工程師資深會員,曾出任香港測量師學會會長一職。多年來致力服務於建築及房地產行業,亦在與行業相關的機構擔任公職,並積極參與專上教育機構的工作,分享經驗,培育後進。


魏已倡先生

香港電腦學會,名譽秘書兼副會長

魏已倡先生是香港電腦學會的名譽秘書兼副會長,負責行業關係,召集三個小組委員會,即零售業、旅遊與運輸業和建築業。他曾任IBM中國/香港有限公司總經理,負責 IBM 在香港的業務運營和戰略發展。他一直領導公司協助客戶進行數字化轉型之旅。他在服務了34年後於2021年10月從IBM退休,他剛剛開始了他在香港科技大學攻讀博士學位的新旅程。 他還擔任各種組織的顧問委員會成員,並擔任科學園初創企業的導師。

自從擔任 IBM 商業業務總監以來,他一直被公認為轉型領導者。 在互聯網時代,他是整合數字銷售和商業銷售隊伍的人。 Swift、Sharp 和 Agile (SSA) 一直是他在業務運營中的倡導者。

他於1987年從香港中文大學校園招聘中加入IBM,擔任銷售代表,並曾在包括大中華區在內的多個職能部門和客戶部門工作過。他於2000年離開IBM前往EMC工作四年,先後擔任香港總經理、華南地區渠道總監和中國工業部門銷售總監,然後於2004年重新加入IBM。

他是香港社區和IT行業的積極參與者。除HKCS外,他亦獲委任為由政府主辦的2021年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的主席。他亦為數碼港顧問團成員、工業金融科技協會eMPF委員會副主席、YAS Insurance、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及恆生大學董事會顧問,同時亦服務於公益金作為基金分配委員會的成員。


羅倫輝先生

聯邦快遞物流,前董事總經理

羅倫輝先生1984年畢業於香港大學,2000年獲得香港城市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他在物流行業擁有超過35年的輝煌職業生涯,涵蓋空運、海運和供應鏈管理。 在 US Line 擔任管理培訓生並在 APL & Kline 擔任各種銷售職務後,羅先生於 1992年加入Expeditors International貨運代理行業,從海洋經理晉升為區域副總裁。

在Expeditors International工作20年後,羅先生於2013年成為 FedEx Trade Networks Air 的董事總經理,負責航空產品、航空公司關係和擴展客戶網絡。

2017年,羅先生調任聯邦快遞物流區域職能部門,並被任命為產品、服務和網絡規劃經理總監,領導產品開發、全球客戶管理和增值服務。

羅先生於2021年6月退休,加入恆生大學擔任合約講師,與有抱負的商科學生和行政人員分享他的知識和經驗。

Australia: +61 3 9015 4991

Singapore: +65 6850 5067

Hong Kong: +852 3970 1828

Email: cs@apifs.net

Asia Pacific Institute for Strategy (C) 2024

Powered by Wild Apricot Membership Softw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