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主編語:

正如美國Thosmas L. Friedman在《世界是平的》所描繪一樣,科技和通信領域如閃電般迅速的進步,使全世界的人們可以空前地彼此接近。世界變得平坦,是不是迫使我們跑得更快才能擁有一席之地呢?

利豐集團董事局主席馮國經在《在平的世界競爭》中給商界一個啟示: “現在的競爭不是一個企業、一個產品的競爭,而是供應鏈的競爭。”而要提升供應鏈速度去強化競爭優勢便需要企業對自身供應鏈進行全新反思。

- 黃略

“不確定性”使得供應鏈面臨更大挑戰

2008年的經濟低迷,某些行業銷售下降近40%,使得不少企業的資金鏈出現危機,甚至倒閉。

無論企業用多麼複雜多麼精密的預測模型也無法準確預測未來市場的變化,那麼企業如何能使自己具備從容應對經濟環境不確定性的能力呢?在平的世界中,成功的供應鏈面對著多方位的挑戰。
 

供應鏈如“兵之情主速,乘人之不及”

“兵之情主速,乘人之不及,由不虞之道,攻其所不戒也。”

在商業競爭中,一旦發現新的技術就要搶先研究,快速開發出新的產品,在對手還沒有注意的情況下搶先投放市場;市場有一種新的需求,就要迅速轉產新的產品,趁對手還沒有反應過來的時候搶先供應消費者。

Australia: +61 3 9015 4991

Singapore: +65 6850 5067

Hong Kong: +852 3970 1828

Email: cs@apifs.net

Asia Pacific Institute for Strategy (C) 2024

Powered by Wild Apricot Membership Softw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