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主編語:

很多大型公司嚴重患有“盲目關注症”,他們傾向於每幾年尋求新的戰略,尤其是在領導層變動後戰略變化更明顯。但要實現生意倍增,做的更少但收益更多,公司就必須”

1. 對業務進行納米分析,從多個角度分析業務與行業情況;
2. 利用投資組合方法進行業務定位,剪去不屬於自己發展範圍的業務;
3. 激發公司內部潛能並細心培植。

- 黃略

到處擴張帶來不必要的風險

在對美國17個行業中100家公司的研究指出,一家公司的營業額的增長必須要超過行業平均值,如果不能超過行業平均值,這家公司通常很容易被別人收購,或者遲早會被淘汰。
因此,很多企業都明白業務增長的重要性,他們都在努力增加其業務營業額。由此,多開戰線成了業績的主要增長手段,畢竟增長看起來與數量息息相關,而數量通常體現在更多的產品、更多的品牌、更多的市場等。
 

銷售倍增源於三個基礎戰略

中小企業最想解決的問題就是怎麼才能夠“大”起來,但是他們在解決這個問題上所面臨的幾乎所有的困難都是來自於他們是“中小企業”,包括資金少、人才少、規模小和管理水準低。
大型企業如何才能尋找新突破口呢?正如前面所說,沒有找到好的定位而盲目擴張,往往把自己帶入誤區。正如卡夫食品在中國已經很多年,確立了很多龐大的目標,但都沒有實現。事實上,這個模式並不可行,這個業務也一直在虧損。把模式放大只會使事情變得更糟,直到其找到「奧利奧」的定位。
 

Australia: +61 3 9015 4991

Singapore: +65 6850 5067

Hong Kong: +852 3970 1828

Email: cs@apifs.net

Asia Pacific Institute for Strategy (C) 2024

Powered by Wild Apricot Membership Softw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