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使命與歷史

  • APIFS的歷史


亞太策略研究所是一所非營利性組織,旨在成為領先的研究學術機構,以推動亞太地區的商業創新和長遠戰略發展。

鑑於2007年至2008年的金融海嘯,一群大學的學者和管理人員共同合作,開發了一個創新平台,使不同行業的管理人員能夠成功地增加知識和交換經驗去加速行業轉型。

經過三年的發展,已經有超過一千家企業加入了該平台,以進行新構想和合作夥伴的連接和開發。通過整合實際從業者的經驗後,在主要期刊上發表了一系列有關亞太地區業務戰略的研究論文,並成立了不同的行業委員會以繼續發現經濟轉型的挑戰和機遇。

為了推進其願景,並引領企業在數字時代中成功轉型,亞太策略研究所於2013年在政府註冊為非營利組織。

  • 願景

- 成為領先的研究機構,推進亞太地區的商業的創新和戰略

  • 使命

- 研究和傳播商業的創新和戰略的最佳做法;

- 通過管理人員教育來培養新時代的人力資本;

- 為管理人員和學術界提供一個交流思想,建立聯繫和個人發展的平台。

  • 價值

- 分享構想,經驗和觀點

- 利用其他行業激發的靈感和創新

- 具有終身學習文化的成長心態

組織結構


委員會

委員會是研究所提供指導的核心機構,由來自商界和教育界的知名人士組成。

Mr Anthony Wong See Ho, BBS
黃思豪先生,B.B.S.


Former Managing Director
Hong Kong Air Cargo Terminals Limited (Hactl)

香港空運貨站有限公司
前董事總經理

Mr Joseph Poon
潘仲賢先生

Independent Non-Executive Director
Hysan Development Company Limited

希慎興業有限公司
獨立非執行董事

Sr Dr Stephen Lai Yuk-fai
賴旭輝先生

Former President
Hong Kong Institute of Surveyors

香港測量師學會
前會長

Mr Francis Ngai, MHKCS
魏已倡先生


Vice President (Industry Relations) & Honorary Secretary
Hong Kong Computer Society

香港電腦學會
名譽秘書兼副會長

Mr Alan Lo
羅倫輝先生


Former Managing Director
FedEx Logistics

聯邦快遞物流
前董事總經理

小組委員會

小組委員會促進研究所的各種計劃和活動。我們的學術成就和對亞太地區發展的影響,很大程度上歸功於小組委員會慷慨地將自己的時間,專業知識和熱情,投入到研究所的活動。我們Alumni Club 100的成員組成了三個小組委員會:

企業對企業(B2B)行業小組委員會



















企業對消費者(B2C)行業小組委員會















製造業小組委員會
















院士

世界的政治,社會,經濟重心正在向東方重新平衡。 當務之急,是要有來自亞太地區的領導人,來理解並領導這一轉變所產生的問題。

院士是為自己的專業和行業做出巨大貢獻的商業領袖。院士和準院士因其專業知識而在業內廣為人知並受到尊重。

高科技產業


醫療保健行業


汽車零部件行業


工程塑料行業


運輸及物流業


家用電器行業


金屬禮品業


建築行業


金融服務業


信息技術產業


眼鏡行業


內衣和時裝業


泳裝行業


餐廳與房地產業


機械及零件行業


電子元件行業


太陽能產品產業


 研究中心

為了滿足亞太地區與商業相關的產業轉型的不斷增長的需求,研究中心現在擁有一個來自眾多行業和學科的商業案例庫。

該研究中心致力於通過研究亞洲商業環境中的最新實踐來促進商業教育中的學與教,並促進領先的管理思想。 我們與該地區及其他地區的大學和機構的學者合作,並與企業界保持緊密聯繫。


亞太策略研究所

研究總監

李卓駿博士

mark.lee@apifs.org

李博士於2013年加入APIFS,擔任研究總監。在此之前,他從2000年開始在香港中文大學任教。他的中心就商業策略和創新問題提供深入,最新的分析和建議,涵蓋亞太地區的關鍵行業和服務。

李博士擁有超過25年的戰略和企業研究經驗。他跨領域的學術專業背景,從價值鏈優化到戰略創新,為企業的可持續發展提出了不同的新觀點。

李博士曾為不同的領先企業提供諮詢服務,這些領先企業包括:安盛保險,中國銀行人壽集團,光大銀行,中華電力,大昌行汽車集團,香港航空貨運站,香港機場管理局,香港醫院管理局,香港貿發局,宜家,南順,利安顧問,萬寧,地鐵,新世界發展,7-Eleven,瑞安房地產,信和集團,數碼通,偉易達,惠康,永隆銀行等。

他受不同協會的邀請擔任演講者,包括美國商會,國際會計師公會,品牌發展理事會,香港中國製造商協會,東盟會計師事務所聯合會,香港工業聯合會,GS1,香港商會,保險中介人,香港出口商協會,香港醫院管理局,香港科學園,註冊財務策劃師協會等。

李博士被授予香港中文大學一等榮譽學位。他並擁有美國馬里蘭大學帕克分校的MBA學位和澳大利亞紐卡斯爾大學的博士學位。

研究領域:

  • 價值鏈優化
  • 電子商務管理
  • 破壞性創新
  • 組織行為
  • 戰略營銷
  • 數字化轉型

為什麼選擇APIFS?

了解為什麼APIFS成為您值得信賴的終身學習和企業發展的研究所。

Australia Office

702/167, Queen Street

MELBOURNE VIC 3000

Australia

Tel: +61 3 9015 4991

Email: cs@apifs.net 

Singapore Office

1 Scotts Road #24-10

Shaw Centre

Singapore 228208

Tel: +65 6850 5067

Fax: +65 6323 1839

Email: cs@apifs.net 

Hong Kong Office

Unit 506, 5/F, New World Tower 1

18 Queen’s Road Central, Central

Hong Kong

Tel: (852) 3970 1828

Fax: (852) 3005 7477

Email: cs@apifs.net 

Asia Pacific Institute for Strategy (C) 2024

Powered by Wild Apricot Membership Softw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