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為了評估你的公司不同維度的優勢和弱點,您可以點擊下面的診斷工具,看看你的公司的現狀。

 你的社交媒體戰略是什麼?        

社交媒體作為新型溝通與關係維護工具,在企業的運用愈發頻繁。 但許多企業卻困惑如何實施社交媒體戰略。本測試可協助您定位社交媒體方法,確保貴司的社交媒體戰略與資源相匹配,或者根據貴司資源選擇適合的媒體戰略,避免精力過度分散。根據貴司的調研,將可以協助您明確您公司當前的媒體戰略是屬於以下戰略的哪一個:

Predictive Practitioner預測性實踐者

Creative Experimenter創造性實驗者

Social Media Champion社交媒體宣導者

Social Media Transformer社交媒體轉變者

進入診斷工具>>

 

 你們企業真的需要重組嗎?        

在經濟動蕩期,面臨業績壓力的CEO普遍都會進行一個決策:結構重組。但貝恩公司研究發現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重組能顯著改善業績,Chrysler,Yahoo等反而在重組中陷入困境。本問卷對你的組織進行全面調查,可以幫助你了解各種對決策有利或不利的因素,也能讓你看清是組織結構還是其他什麼因素對公司最重要。不過,下面這個快速測試可以起到早期預警的作用。

如果你的得分小於25分,你的公司必須考慮進行重大的組織結構調整。

如果你的得分在26-30分之間,你公司的組織結構可能嚴重妨礙了決策。

如果你的得分在31-35分之間,你公司做得不錯,不過還可以改進。

如果你的得分大於36分,你公司做得很好,繼續努力。

進入診斷工具>>

 

 市場動蕩時公司生存能力評估        

根據IMF對市場經濟的預測,全球及香港經濟無論是在歷史或未來都是波動的,也是不確定的。其中香港經濟更被看低與全球平均水平,在經濟普遍被看低的情形下,香港公司該如何避免低迷帶來的衝擊,在低迷中實現超越,使自己變得更強大呢?本問卷旨在從貴司抗衝擊能力、應變能力兩個角度評測貴司在市場動蕩時期的生存能力。參與人員請根據公司的實際情況對以下題項進行打分,完全同意為5分,完全不同意則為1分。

如果你的抗衝擊能力得分小於25分,應變能力小於25分,你的公司屬於“輸家”。輸家的公司靈活性不足,同時自身抗衝擊能力不強,在市場動蕩時會有失敗、默默無名的風險。

如果你的抗衝擊能力得分大於25分,應變能力小於25分,你的公司屬於“大力士”。大力士的公司有較好的抗衝擊耐力,在市場動蕩時存活或許不成問題,但碰上靈活的對少就難免逐漸居於下風。

如果你的抗衝擊能力得分小於25分,應變能力大於25分,你的公司屬於“舞者”。舞者的公司靈活性較好,具備快速應對市場變化的能力,但出現消耗戰時往往處於被動,由此必須強化耐力。

如果你的抗衝擊能力得分大於25分,應變能力大於25分,你的公司屬於“贏家”。贏家的公司有較強的耐力,而且保持較好的靈活性,不管市場情況如何變化,公司都有較良好的表現。

進入診斷工具>>

 

 如何評估企業競爭力?        

企業競爭力評測可以全面評估公司的競爭能力。請基於公司整體戰略考慮,分別就一下問題對您所在部門或公司進行評估(0-最差,10-最佳)。

如果你的得分是11-35之間,你的公司組織能力屬於“掙扎型組織”。

如果你的得分是36-60之間,你的公司組織能力屬於“協調型組織”。

如果你的得分是61-85之間,你的公司組織能力屬於“和諧型組織”。

如果你的得分是86-110之間,你的公司組織能力屬於“卓越型組織”。

進入診斷工具>>

 

 品牌能力評估

本診斷工具旨在讓管理者測評企業自身的品牌能力。品牌報告卡可以幫助你確定哪些方面品牌做得比較強,哪些方面還需要改進,讓你更多地瞭解品牌的各種特性。

品牌資產是企業最重要的無形資產之一,無論企業規模如何、所處哪個行業,建立良好的品牌資產能帶來顧客的忠誠和豐厚的利潤,從而建立與恰當的管理品牌資產成為眾多企業首要的任務。

進入診斷工具>>

 

 以原價交易能力評估

此工具旨在幫助公司判斷自己的銷售隊伍和市場團隊之間的協調和整合程度。你可以讓公司銷售部門和市場部門的主管(以及他們的下屬)按照1~ 5分給以下各項打分。

Hinterhuber博士在《是時候調整你的定價策略》中明確指出,企業獲取更高利潤,必須有清晰的定價模式及以原目標價格交易的能力(“以原價交易能力”)。其定價模式是否突破成本限制,突破競爭對手的限制,而根據顧客感知價值來制定是利潤的根本來源。

進入診斷工具>>

 

銷售部門與市場部門合作愉快嗎?

此工具旨在幫助公司判斷自己的銷售隊伍和市場團隊之間的協調和整合程度。你可以讓公司銷售部門和市場部門的主管(以及他們的下屬)按照1~ 5分給以下各項打分。

如果得分是20-39之間,你公司屬於“分工不明”。

如果得分是40-59之間,你公司屬於“分工明確”。

如果得分是60-89之間,你公司屬於“協調一致”。

如果得分是80-100之間,你公司屬於“完全整合”。

進入診斷工具>>

 

Australia: +61 3 9015 4991

Singapore: +65 6850 5067

Hong Kong: +852 3970 1828

Email: cs@apifs.net

Asia Pacific Institute for Strategy (C) 2024

Powered by Wild Apricot Membership Softw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