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策略洞察
  • 以情商的力量克服機器崛起帶來的恐懼

[ACCA 2018 峰会] 以情商的力量克服機器崛起帶來的恐懼


ACCA香港峰會2018於11月23日在香港港麗酒店舉辦,出席政商界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科技局局長楊汝京,香港ACCA主席Jane Cheng等,其中策略研究所亞太區研究總監Mark Lee博士受邀發表主題演講並主持對話,與KPMG,Dell ,Crown World Mobility等專家共同討論《如何利用情商的力量克服機器崛起帶來的恐懼》。


頭條新聞經常警告人工智能和機器人將很快佔領世界,或至少搶走工作。由於對技術的無知和機會主義的恐懼,各種批評者缺乏理智認識,紛紛警告公眾人工智能將產生一系列可怕連鎖效應:大規模失業,隱私被侵犯,破壞人類和諧,甚至機器控制人類以及世界。

這或許是人類的放縱幻想,但隨著社會環境及技術發展不確定的上升,領導團隊更感到焦慮不安。隨著企業領導者對這些衝擊與變化的理性思考,心態調整及更多知識的普及,企業家可以利用影響和感召他人的能力來實現商業的轉型。當面臨不可避免的失敗時,具有高情商的領導者能夠對未來保持清晰的願景。

李卓駿博士表示人機合作已經證明是成功的,科技初創公司Stitch Fix使用人工智能來計算什麼款式適合顧客,並發送一些列與客戶屬性強相關的衣服給客戶試穿與購買。時至今日,這家創業公司估值高達20億美元,股票價格在一年內上漲了10美元。這個故事證明了人類觸感在機器的興起中仍然有及其核心的地位。


峰會報道:The 2018 summit

現場視頻:請下載

Australia: +61 3 9015 4991

Singapore: +65 6850 5067

Hong Kong: +852 3970 1828

Email: cs@apifs.net

Asia Pacific Institute for Strategy (C) 2024

Powered by Wild Apricot Membership Software